尤尼

我的cp冷得只能靠我了

十七岁少年(上)

-私设兔黑国中就认识了 仙彩依旧青梅竹马一起长大

-⚠️微赤研 (赤苇✖️研磨)黑尾高中学会了抽烟

若碰到雷点 慎入

-人物应该和往常一样有点ooc 见谅



算起相识的时间,已经有6年了。自从国一的时候见到那个小子,已经整整6年了啊。

“我说,都已经是高三的人了。能不能稳重一点?天天咋咋乎乎的,赤苇你倒是管管他啊。”穿着红黑色队服的音驹主将对身边二年级的后辈说道。

“黑尾前辈你不是比我更擅长应对木兔前辈吗?”赤苇京治面无表情的开口,然后转身走向了我在角落里打游戏的布丁头“研磨,那个游戏我通关了。”

音驹和枭谷因为经常进行练习赛,假期时也经常一起进行合宿练习,队员们队彼此都十分熟悉,私交也甚是不错,主要体现在两队的主将和二传身上。

音驹的主将黑尾铁朗是个擅长拦网但无论是防守又或是进攻都十分优秀的全能型选手。看起来就不像是个好人,明明是经常带着笑容的人,但是那个笑容总让人感到恶寒。

枭谷的主将木兔光太郎是能排进全国前五的优秀主攻手,球路变化多端,令人防不胜不防。一头灰白头发和金色的瞳孔好不张扬,性格却意外的像个孩子。

偏偏就是这么两个性格差异极大地男生,在机缘巧合下,成为了彼此最好的朋友。

 

黑尾铁朗是在国一的时候认识了三中的木兔光太郎。那个时候,两个人都只有一米七,隔着网直愣愣的盯着对方。

13岁的黑尾铁朗惊叹于同为13岁却已经有了强力扣杀的木兔光太郎;而13岁的木兔光太郎也在感慨,明明只有13岁但黑尾铁朗已经能很好的判断拦网了。

那场比赛结束后,正准备收拾东西跟队回学校的黑尾铁朗听到身后传来了的声音“那个11号,我是木兔光太郎,我能和你做朋友吗?”

黑尾铁朗转过身来,看着木兔光太郎好一阵子,才笑着伸出手“我叫黑尾铁朗。”

一段孽缘就此结下,之后的很多年黑尾铁朗都在不停地感叹“木兔那个时候简直正常得不像他。”

两个一年级互相交换了联系方式,周末偶尔也会一起学习,但更多时候是在排球场上度过的。

国中三年级的时候,刚结束练习的黑尾铁朗拿着书包和孤爪研磨走出了校门正准备回家。不知怎么的,突然扭了下头转向一个平时都不会注意的角落,然后发现了一个灰白脑袋。

“研磨,你等我一下。”黑尾铁朗唤住低着头往前走的孤爪研磨。

孤爪研磨也注意到了那个灰白脑袋,他和木兔光太郎也算得上熟悉,因为发小的关系。

“你怎么跑到这来了?今天不用练习吗?”黑尾铁朗看着蹲在地上的灰白脑袋。

“黑尾...”传入耳里的声音闷闷地,黑尾铁朗心里一震。从认识那家伙开始,三年了也没见过他这个样子,这得多委屈啊?

果然,少年抬起头,眼眶红红的。

“行了,别哭了。跟我说说怎么了?”黑尾铁朗从口袋里掏出手帕帮木兔光太郎擦了擦眼泪。

“我今天被骂了...”木兔光太郎低着头“可能是因为我太固执了吧。”

“无非又是你认真跑完了全程,他们绕道抄了近路你说了两句;因为你自主练习太久,没人愿意再和你一起练习之类的事情吧?”黑尾铁朗叹了口气。

“你怎么知道?”木兔光太郎瞪大了双眼。

“因为你说过很多次了。”黑尾铁朗伸手将木兔光太郎拉了起来“做你自己就好,大步向前走就是了,没必要在乎那些嫉妒你的人。”

木兔光太突然就愣住了,牵着黑尾铁朗的手直直的盯着比自己还小上几个月的少年。

“别这样看着我。”黑尾铁朗将手从木兔光太郎的手里抽回,挠了挠后脑勺“事实就这样。”

“阿黑,还没好吗?”孤爪研磨的声音从拐角处传来。

“就来。”黑尾铁朗回应道,然后扭头看向木兔光太郎“我先回去了。”

没走两步,黑尾铁朗又转过身,面对木兔光太郎,扬起了嘴角“木兔,你一定会成为很厉害的主攻手的。”

很久之后,木兔光太郎再想起那个笑容,总会不由自主的也笑起来“那可是我见过的,最好看的笑容啊。”

在国中的最后一次比赛里,黑尾铁朗见证了木兔光太郎带领队伍打进了全国,以东京第一的名次。

国中的比赛结束后,黑尾铁朗也没有退部。已经确定了会在音驹继续读高中,加之黑尾铁朗本人的成绩一直十分稳定,所以家人也并没有阻止。

在全国大赛结束了的那个周末,黑尾铁朗在经常和木兔光太郎一起练习的球场见到了快半个月没见到的人。

“黑尾!!!枭谷的教练邀请我去枭谷了哦!我高中回去枭谷的。”木兔光太郎兴奋地说。

“就算去了枭谷我也会把你拦死的哦。”黑尾铁朗拿起排球,挑了挑眉。

“求之不得。”木兔光太郎也扬起了自信的笑容。

之后的三年,虽然在比赛中音驹很少能赢过枭谷,但若是碰上2V2、3V3,黑尾铁朗总能将木兔光太郎的扣球拦下。这让赤苇京治十分佩服,就算是枭谷的教练也都时常将驹主将的拦网挂在嘴边。

评论(2)

热度(4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