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尼

我的cp冷得只能靠我了

我家的故事

--⚠️仙彩&兔黑

--修一视角


我叫仙道修一,我有个比我小3岁的妹妹,叫做空。

我觉得空这个名字真的很好听,妹妹也确实像她的名字一样,对什么好像都无所谓一样,和老爸特别的像。

我的爸爸叫做仙道彰,是一名很优秀的医生,现在和妈妈一起开着一家私人诊所。虽然现在是一名医生,但是爸爸年轻的时候被称为天才,打得一手好篮球。听说还被国家队邀请过,但不知道什么原因,爸爸选择了拒绝。

我的妈妈叫仙道彩子,原来的姓氏是井上,也是一名医生。妈妈以前是流川叔叔所在球队的经理,听流川叔叔说妈妈以前很厉害,会拿纸扇打他们的脑袋,然后被妈妈臭骂了一顿。

 

爸爸妈妈很忙,经常会拜托黑尾叔叔来照顾我们。黑尾叔叔是一名作家,每天都对着电脑敲敲打打的,但是每天下午总会陪我一起打排球。黑尾叔叔的拦网很厉害,他和我说他高中的时候带领球队打进了春高,还拿了照片给我看。

18岁的黑尾叔叔和现在没有什么差别,要硬说有什么不一样的话,大概就是眼睛里没有18岁的时候那种亮闪闪的光芒了吧。

空的篮球打得很好,我和爸爸妈妈都很为她骄傲。妈妈最常说的话就是"我们空真是继承了爸爸的天赋呀。"

比起篮球我更喜欢排球,爸爸妈妈也很支持我。只要木兔叔叔有假期就把木兔叔叔拉来家里教我排球。当然很多时候,木兔叔叔会自觉主动上门。

因为我家有黑尾叔叔。

黑尾叔叔和木兔叔叔是一对,这是我偷偷发现的。忍不住告诉空的时候,空一脸冷漠"我早就知道了,哥哥还真是迟钝呢。"

有时候我觉得空倒是更像流川叔叔,但是我一旦这么说就会看到爸爸一脸伤心的表情。

"诶?修一的意思是爸爸比不上流川吗?"

这种时候妈妈总是会忍不住笑出来"你不小了吧?"

 

爸爸是个很温柔的人,见过我爸爸的朋友都会和我说"仙道,你爸爸真的好帅啊。"

空也是,温温柔柔的,虽然总是面无表情。

我倒是和妈妈很像,一点都不像家里的长子。性格大大咧咧的,和谁都能说上两句。

黑尾叔叔经常说"修一,你要是能把活力分一点给空就好了。"

妈妈倒是很无所谓"我的崽崽像我怎么了?活泼点多好。"

爸爸也会在一边附和。

说起来爸爸似乎从来不会反驳妈妈,爸爸总是宠着妈妈的。

从我记事开始,爸爸就一直给我灌输着"妈妈生下你很辛苦,你要对妈妈很好很好"的思想。

等空出生了,爸爸的话就变成了"妈妈生你很辛苦,空是你唯一的妹妹,你要对她们很好很好。"

好的爸爸,我知道了。

爸爸和妈妈是青梅竹马,听黑尾叔叔说爸爸从小就一直宠着妈妈。

我猜到了。

你们能想象我妈妈已经40岁的人了,去超市的时候,还会像个孩子一样对着爸爸耍赖,只因为想要一个很便宜的玩具。

我妈妈平常明明也是个雷厉风行的女强人啊,怎么到了爸爸面前就变了个人呢。

打我的时候可是从不手软的。

后来无意间和黑尾叔叔提起,黑尾叔叔笑得不行。

"等到修一有了喜欢的女孩子的时候,就会明白了哦。"

 

说起来已经17岁的我,因为长相和出色的排球技术,拥有不少仰慕者。但是要说特别在意的女孩子的话,除了空应该就是舞蹈队的渡边由里子了吧。

渡边很好看,因为长期练舞的关系,身材很好,说话也是软软的。一见到我就会脸红,没少被同学们调侃。

但是我觉得没什么好笑的呀。渡边红着脸对我笑的时候真是好看极了。

"哥哥,我觉得渡边姐姐挺好的,你打算什么时候告白?"

空在回家的路上这么问我。

"啊,这个要好好打算的吧。"

我记得我是这么回答的。

"过几天的烟火大会,邀请渡边姐姐一起去吧。"

空递过来两张门票"爸爸给的。"

诶?我喜欢渡边的事难不成全家都知道了吗?!

果不其然,在火花大会那天,我很快就发现了蹲在暗处的爸爸妈妈和空。仔细一看,还有黑尾叔叔和木兔叔叔。

这些大人真的好闲啊,医院不用开了吗?病人不用管了吗?书不用出了吗?采访不用去了吗?训练营也不用开了吗?

我掏出手机给空发了条消息,很快收到了回复。

--哥哥不必在意我们。

夭寿了!我怎么可能不在意啊?!你们可是几个大活人啊!!!

尤其是爸爸黑尾叔叔和木兔叔叔!!!你们三个可都是超过了190的大男人啊!!!我怎么可能看不到啊!!!!

"仙道,怎么了吗?"身边的渡边毫不知情的问。

"啊,不。没什么。"我慌忙摆摆手,牵起她的手就往人堆里走去。

"渡边想吃什么都可以哦~吃不完还有我呢。"

我看到了她一愣,然后笑了起来"嗯!"

烟花在头顶绽放的时候我向渡边告了白。意料之中的,她红着脸答应了。

当然还有意料之外的事,我的爸爸妈妈妹妹还有从小带着我们长大的两位叔叔鼓着掌出现了。

"真不愧是我的儿子。没给仙道家丢脸啊。"爸爸笑着说。

渡边脸上的红晕还没来得及消下去,又一下泛了起来。

"爸爸!!!!!"我奔溃。

天啊!平常也没看你们这么不靠谱啊!!!真是气死我了!!!

空呢!空你也管管他们几个啊!!!

我扭头看向唯一的希望,我的妹妹。

却不曾想我那靠谱的妹妹今夜也像变了一个人似的,笑得一脸开心。

"那个,渡边,你听我解释。"我挠了挠后脑勺。

渡边笑着摇了摇头,然后大大方方的朝爸爸妈妈笑了笑"叔叔阿姨好,我叫渡边由里子。"

 

后来我和由里子一起考上了东大。

大学毕业后也顺其自然的结了婚。

空在17岁时被选进了国家队,现在成为了日本女篮的主力小前锋。

我看过空的比赛,比以前更像爸爸了。

我带着佑太回家看望爸妈时,却发现家里一个人都没有。

打电话给妈妈才知道,原来两个人早就和黑尾叔叔和木兔叔叔一起跑去欧洲玩去了。

我真是服了,都多大的人了。

"嘛,爸爸妈妈这样不也挺好的吗?"由里子笑着说。

"也是。"我勾起一抹笑。

 

爸爸妈妈都很长寿,在95岁那年妈妈先走了。

爸爸拉着妈妈的手,没有哭。

"阿彩,别走太快哦。下辈子我还要和你一起长大,一起变老。"

两个小时后,爸爸也跟着妈妈去了。

由里子哭得上气不接下气,我也只能安抚着她。

我没有想象中难过,爸爸妈妈本就是一起长大,见证着彼此的成长,一直陪伴着彼此。如今也一起去了,下辈子一定也会重新相遇,再一起长大一起变老的。

 

我叫仙道修一,这是我们家的故事。

评论

热度(1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